週一. 3 月 4th, 2024

糗!遵循歐盟方針 羅馬尼亞悍拒5G設備 華為損失將逾27億歐元

,羅馬尼亞政府公告,正式拒絕中國華為提出的5G網路需求。華為將因此損失27億歐元(約台幣924億元)。

由於遵循歐盟的方針,羅馬尼亞政府公告,正式拒絕中國華為提出的5G網路需求。華為將因此損失27億歐元(約台幣924億元)。

羅馬尼亞媒體報導,羅馬尼亞政府依「163/2021號法律」做出拒絕華為之決定;該法律涉及採取與國家利益的資訊和通訊基礎設施,以及實施5G網路的條件相關的措施。該法律規定,通訊提供者只能在5G網路中使用總理事先決定,並經國防委員會(CSAT)批准的製造商授權的技術、設備和軟體。

且基於國家安全、國防風險、脆弱性之評估,並參考羅馬尼亞在加入國際組織、歐盟、雙邊戰略夥伴關係層面的合作框架內所需承擔之義務,因此拒絕華為。

華為曾委託律師事務所和顧問公司Audytel進行的研究顯示,若隨5G法的實施,華為被排除在羅馬尼亞電信市場之外,將損失27億歐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