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4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就是賤租!議員揭合約書 微風條件遠不如NET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出示合約內容指出,微風預估20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為7.5億元,而過去8年營運的NET繳給市庫已有4億400萬元,看不出微風的條件那裡比較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基隆市議會今(4)將召開臨時會,並把此案列為首案。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出示合約內容指出,微風預估20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為7.5億元,而過去8年營運的NET繳給市庫已有4億400萬元,看不出微風的條件那裡比較好。

鄭文婷指出,根據合約,新得標的微風集團預計投資金額為2.5億元,並非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所說的3.08億元,且微風預估20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和變動權利金為7.5億元;但過去8年營運的NET繳給市庫已有4億400萬元。

鄭文婷表示,基市府指微風集團未來每年的變動權利金可達2200萬元,但根本難以達標;據市府計算方式年營收要12億元,變動權利金才能有2200萬元,而微風集團評估1年營收金額才6.4億元。

鄭文婷指出,過去東岸商場1年的固定權利金有5050萬元,市府卻指微風集團1年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加上媒體通路回饋1920萬元,總計達6775萬元,就是要營造比林右昌時代所收的租金還要多,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也指出,謝國樑多次聲稱微風公司每年將負擔4855萬元的租金及1920萬元的媒體通路回饋金;但他逐一檢視基隆市政府與微風集團簽訂的投資契約中,完全沒有1920萬元這個數字。最後在微風提供的投資執行計畫書的最後1頁上面註明「創新、公益及政策配合事項辦理執行計畫」裡,找到微風企業將提供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戶外媒體廣告,以每小時120秒的時數播放基隆市的廣告影片,為期至少7年。

張顥瀚質疑,企業回饋基隆絕對是好事,但這樣的執行計畫,卻沒具體載明在契約裡,代表著微風公司所畫的大餅,市府若沒有要求,是沒有辦法要求他們履行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