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7th, 2024

好油案2.0?》食藥署檢驗75件豬肉都合格 下週三舉行首場專家會議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共75件市面上豬肉檢驗結果,全都未檢出。並敲定於21日邀請5個領域的專家舉行專家會議,並邀台中市政府、台糖公司列席。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食品藥物管理署昨(16)公布共75件市面上豬肉檢驗結果,全都未檢出。並敲定於21日邀請5個領域的專家舉行專家會議,並邀台中市政府、台糖公司列席。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63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75件。總計檢驗708件樣品,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食藥署指出,其中3件是和台中市檢驗出有問題的那包「天選之肉」同批號豬肉,也通通合格。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現在驗完所有75件商品後,今年食藥署和各縣市衛生單位每年都有合作的豬肉稽查數量會更擴大,從例行的2000件增加到4000件。

林金富說明,確定21日針對全台唯一一包的台糖梅花肉疑雲,舉行首場專家會議,邀請的專家領域包括食品安全衛生、毒理、化學分析、獸醫、畜牧等領域,約10多位專家。並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台糖公司列席,今將確認這兩個單位是否會派員參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