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好油案2.0?》遭如山證據打臉 盧秀燕心虛改口稱個案、祝王必勝好好休假

行政院表示,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7日已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因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揭露,中市府1月15日驗出後,竟閉門造車不斷自行檢驗,直到18日後的2月2日才通知中央,並立即對外公佈。原本態度強硬霸道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改口表示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行政院表示,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7日已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因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揭露,中市府1月15日驗出後,竟閉門造車不斷自行檢驗,直到18日後的2月2日才通知中央,並立即對外公佈。原本態度強硬霸道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8)連忙改口表示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並祝王必勝度假愉快。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王必勝指出,食藥署2日下午收到台中市府通知,梅花豬肉驗出西布特羅0.002ppm,當時食藥署立即提醒台中,這物質沒有被檢出過,且濃度接近極限值,應審慎處理。沒多久台中市就發佈驗出的新聞稿。

王必勝說,當時以為台中是剛驗出就發佈,隨著後續資訊的揭露,才知台中已閉門造車處理這檢體超過半個月,還檢驗了22次。若真的這麼重視食安,不是應該驗出馬上就發佈嗎?從1月15日搞到2月2日,比法定讓廠商申請複驗的15天還久,把整盒肉驗到剩下最後一點,等公佈後才送食藥署複驗,這時已是台中拿到檢體後20天了,日後要再調查也沒有檢體。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47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62件。總計截至2月7日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食藥署統計,近2年西布特羅進口業者共計4家,包含友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進口47筆,累計464毫克;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進口1筆,10毫克;思必可有限公司進口23筆,進口314毫克;寶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1筆,累計進口1毫克。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這些加起來都不到1公克,真的很少。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糖不會砸自己的招牌,且市面上就是沒有便宜的西布特羅。台糖非常樂意配合所有檢驗,台糖是最希望有更多的檢驗,讓大家可以了解台糖肉的品質。

盧秀燕昨改口表示,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她家的年夜飯今年還是會有國產豬肉,現在市面上的豬肉都是安全、很好的本土豬肉。並迴避台中市拖延逾半個月的問題,僅說王必勝,祝其度假愉快。

為自證清白,台糖聲明,7日晚間已經以電子公文、紙本傳真同步發函台中市食藥處,請求協助檢驗已回收的同批梅花肉品,且相關檢驗費用則由台糖負擔。

台市政府則心虛回應,有關台糖在檢驗程序以外自行送驗之肉品,應另洽第三方公正之實驗室檢驗。不敢接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