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任內最後農曆新年 蔡英文勉團結一心、守護國家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農曆新年談話表示,新春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前行、走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將於今年520任滿,此為她任內最後一次的農曆年。蔡英文昨(8)發表農曆新年談話表示,新春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前行、走向世界,持續與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追求合作、繁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蔡英文表示,她要在小年夜向所有海內外國人同胞,以及世界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個早年,感謝全國的軍、警、消、海巡、醫護同仁,以及中油、台水、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夥伴,在春節連假期間,堅守崗位,維持社會的運作,這是她擔任中華民國總統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過去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等各項挑戰。

蔡英文說,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我們也團結打拚,站穩腳步,讓台灣走向世界,今年初我們順利完成一場國際矚目的大選,向全世界證明民主、自由,就是台灣最珍視的價值;海內外華人也將台灣堅持的民主價值,擴散到世界各地,共同促進全球的民主發展。

蔡英文說,迎接新春的時刻,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相信只要我們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向前行,持續走向世界,她也要特別謝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並以英語表示,展望未來,台灣將與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和平與穩定,追求合作與繁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最後,蔡英文以中文、英語、台語、客語、馬祖閩東語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萬物興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