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破除轉向謠言!瓜地馬拉外交部聲明挺台 重申兩國共享民主、互重價值

瓜地馬拉外交部聲明指出,瓜國持續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由於友邦瓜地馬拉新任外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inez)稱,正考慮和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隨即引發親中陣營的見縫插針。瓜國外交部7日發聲明指出,瓜國持續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外交部指出,對於瓜國外交部重申與台灣邦誼堅實的立場表示歡迎。

《路透》報導,瓜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瓜國持續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瓜國反對黨「眾人」(Todos)表示,正尋求在國會質詢馬蒂內茲,要其澄清政府有關中國的計畫。

外交部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與台灣邦誼堅實的立場表示歡迎,並期待台瓜兩國持續在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及長期友好合作的基礎上,深化各層面的合作與交流,共創兩國人民最大福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