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中國惹人嫌》抓到了!荷蘭情報局處控中2023入侵軍事網路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6日指出,由中國支持的網路駭客組織於2023年曾經入侵荷蘭軍事網路。

中國又被抓包利用駭客竊取他國軍事機密。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6日指出,由中國支持的網路駭客組織於2023年曾經入侵荷蘭軍事網路。此為是荷蘭政府首度公開點出中國的網路間諜行動。

《路透》報導,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分別關注國外及荷蘭國內威脅,兩局處指出,中國駭客在50人規模、用於非機密研究的武裝部隊網域中放置惡意軟體,將自身行動軌跡隱藏於此。兩局處認為,此事件並非獨立事件,而是中國針對荷蘭及其盟國所進行的廣泛間諜活動之一。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指出,將中國實施類似性質的間諜活動公諸於世,有助於國際社會提高對此類網路間諜行動的防禦能力。

情報與安全總局2023年4月曾在年度評估報告中表示,中國針對高科技公司及大學等機構的間諜行動,是對荷蘭的經濟安全所構成的最大威脅。艾司摩爾(ASML)便是間諜主要目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