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土匪!基隆市府為友好企業強索東岸商場 議員轟謝國樑賤價委商金雞母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轟基隆市府知法犯法、帶頭違法,還封殺批評意見,要求市長謝國樑專案報告。前市府發言人游本明指出,爭議的核心在於市長謝國樑將東岸商場這個金雞母「賤價委商」,過程黑箱、行為粗暴才引發反彈。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6)轟市府知法犯法、帶頭違法,還封殺批評意見,要求謝國樑專案報告。前市府發言人游本明指出,爭議的核心在於市長謝國樑將東岸商場這個金雞母「賤價委商」,過程黑箱、行為粗暴才引發反彈。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合約到期,重新招商改為「微風東岸廣場」,基隆市政府交通處1月31日下午進行新舊業者點交,並於2月1日凌晨派出強勢警力強占商場。

民進黨團總召陳宜怒轟,市府在2月1日凌晨動用大批警力,強行破鎖進入有爭議的場所,進入東岸商場點交;市府帶頭違法,此種「強盜」行為令人反感。

議員吳驊珈、陳軍佐指出,市府在1月16日甄審結果才出爐,微風公司15日就在104人力銀行徵人;過去簽5年合約,現在不但簽20年,還可續約10年,有圖利特定業者之嫌。市府在產權移轉上是否有行政瑕疵,如果東岸商場屬違建,是否應恢復原狀再交給微風集團。

議員張之豪、張顥瀚指出,目前東岸商場產權仍在訴訟中,屬於爭議場域,市府在2月1日凌晨破鎖強行點交,是知法犯法、帶頭違法。謝國樑還刪除、封殺反對言論,聲稱「被機器人帳號攻擊」;希望謝國樑展現民主風度,好好說明原委。

對於基隆市府將問題推給前市長林右昌。前市府發言人游本明指出,爭議的核心問題在於謝國樑這個金雞母「賤價委商」,過程黑箱、行為粗暴才引發反彈,請不要故意牽拖模糊焦點。面對社會的質疑,聽說謝國樑早已跑出國避風頭,要到過年前才會回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