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糗!連勝文告網友批舔中、爸爸A錢 接連敗訴

連勝文對於「連勝文是在暗示爸爸白天A錢、晚上打媽媽?」批連勝文「跪著舔中」接連提告,不過卻都雙雙敗訴。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動輒對不滿意見提告,不過這次吃鱉了。連勝文對於「連勝文是在暗示爸爸白天A錢、晚上打媽媽?」批連勝文「跪著舔中」接連提告,不過卻都雙雙敗訴。

2023年6月2日陳女發文指控,她與前民進黨工陳右豪共事期間遭其性騷、霸凌。連勝文隨即留言「原來塔綠班裏有這麼多披著羊皮的狼!白天搞光電A錢,暗夜中再欺負女人!這就是百分百讓人信賴的台灣價值」。

朱姓網友隔天留言諷刺,「連勝文是在暗示爸爸白天A錢、晚上打媽媽?」連勝文憤而控告該網友涉犯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連勝文提再議也被高檢署駁回;連轉向法院聲請准予提起自訴。

朱姓網友在警方訊問時坦承貼文,稱自己是綜合以前看過的新聞、網路資料、臉書的各種文章留言,而針對連勝文的留言,表達他的個人想法,絕無侮辱之意。

法官認為,朱男的留言是在反諷連勝文所處的環境,屬個人主觀意見及評論,縱使令連勝文感到不快,仍難以構成誹謗罪;且「A錢」、「打媽媽」的主語,明顯並非指連勝文本人,連勝文無法以自己名義請求訴究,自訴聲請不合法。

法官調閱全案檢警卷證後判斷,檢方偵結所憑的證據與理由皆已詳述在案,未違背經驗或論理法則,不起訴、駁回再議處分認定朱男犯罪嫌疑不足,認事用法並無不當,故駁回聲請。不得抗告,全案確定。

另名網友在2023年2月12日發文抨擊連勝文跪著舔中,除了中國國民黨,別人真的做不來。

連勝文認為「舔跪」是指沒有尊嚴、毫無底線的去討好別人,已侵害其名譽權。「跪著舔中」會導致大眾認為他毫無底線的去投降中共。

連表示因此決定對該網友求償50萬元,同時要求移除貼文、連續7日刊登本案判決主文。

台北地院說明,政黨或政治人物與對岸交流,本來就屬公共事務,是可受公評之事,且兩岸交流涉及國防安全經濟發展等重大議題時,因受國內政治環境、政黨傾向等影響,交流意見時各有擁立者,故對這種公共事務所發表的言論,應給予最大程度的言論自由保障,以免發生寒蟬效應。

再者,連勝文身為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並曾任澳贛台青年交流協會榮譽會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等職務,是眾所周知的公眾人物,其言論應受較大程度的公眾檢驗,以維護公共論壇與言論自由的運作,且網友言論受憲法保障;北院決定判連敗訴;可上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