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不只英法德 義大利將派航艦赴印太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5日出訪日本時表示,義大利和日本計劃舉行新的海上軍事演習。義大利將派出航空母艦「加富爾號」(Cavour)參演。

與印太地區沒有直接關係的歐洲國家,除了英國、法國、德國以外,義大利也要派軍艦來東亞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5日出訪日本時表示,義大利和日本計劃舉行新的海上軍事演習。義大利將派出航空母艦「加富爾號」(Cavour)參演。

梅洛尼出訪日本,並於5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梅洛尼表示,兩國透過外交部、國防部兩個途徑的諮詢新機制,將在3月開始運行。兩國去年進行大型聯合演習,義大利計劃擴大自己的參與,今年將增派飛機和海上軍事設備,其中包括「加富爾號」、F-35戰機,前往日本與日本自衛隊印進行新的海上軍事演習。

岸田文雄指出,對義大利在印太地區加強部署的舉措表示樂觀其成。並肯定兩國與英國共同開發新型先進戰機的進展。日本樂見義大利轉而追求在印太地區扮演更重要角色,日義為珍貴的戰略夥伴,享有共同的價值觀與原則,如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

日、義、英2023年12月簽署協議以共同研發新型先進戰機,預計2035年展開部署;參與戰機共同開發計畫的公司,包括日本三菱重機、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義大利李奧納多集團(Leonardo SpA)。梅洛尼說,下一代戰機代表「創新、成長、就業」。

岸田文雄承諾全力支持梅洛尼6月順利舉辦普利亞(Puglia)峰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