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打臉紅藍白唱衰!英國在台辦事處:78%英企看好台灣未來3年經濟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嚴濤暮(Tom Burn)、英國商業貿易部駐亞太地區貿易公使肯特(Martin Kent)1日共同公布英國在台辦事處的最新年度英國企業調查初步結果,78%受訪企業對台灣經濟抱持正向看法,並樂觀看待未來1至3年在台灣業務發展前景。

台灣經濟表現亮眼,深獲國際肯定。不只台灣美國商會「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81%會員對2024年經濟抱持樂觀態度,92%計劃維持原有的僱員規模或增加僱員。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嚴濤暮(Tom Burn)、英國商業貿易部駐亞太地區貿易公使肯特(Martin Kent)1日共同公布英國在台辦事處的最新年度英國企業調查初步結果,78%受訪企業對台灣經濟抱持正向看法,並樂觀看待未來1至3年在台灣業務發展前景,對台灣市場信心較往年增加。

英國在台辦事處發布新聞稿指出,肯特日前正在台灣訪問,與嚴濤暮在台北出席英僑商務協會主辦的相關活動,共同公布最新年度英國企業調查的初步結果。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也蒞臨現場。

嚴濤暮表示,2023年為台英合作締造了許多新的第1,包括11月簽署第1份台英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 Arrangement,ETP)、7月簽署台英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7月舉行第一屆台英半導體對話會議、9月台灣國際半導體展首度展示英國主題館,以及啟動新的台英創新研發合作計畫。相信2024年將會看到台英貿易投資關係更進一步成長。

最新年度英國企業調查收到76份英國企業回覆,59%從事能源和半導體相關產業,78%對台灣經濟抱持正向看法,並樂觀看待未來1至3年在台灣業務發展前景,對台灣市場信心較往年增加;83%對於能源和淨零產業商機持高度期望。受訪企業也肯定台灣持續改善數位貿易和投資環境。

受訪的英國企業期望台灣行政機構提升數位化程度並提高效率,同時呼籲相關當局制定更明確的再生能源政策。受訪企業關心的其他議題還包括能源供應是否充足、兩岸關係對商務的影響。

50%受訪英國企業表示,台灣在先進科技的強項是吸引他們來台投資的主因,其中半導體、能源、先進工程是受訪企業認為台灣最具成長潛力和投資機會的產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