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3r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捍衛南海主權 菲律賓將採購多艘潛艦

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已批准菲國軍事現代化的第3階段計畫,其中包括採購該國首批潛艦,且不只1艘,以利捍衛南海主權。

中國頻於南海侵門踏戶,屢屢騷擾、攻擊菲律賓公務船、漁船,菲律賓也不忍了。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已批准菲國軍事現代化的第3階段計畫,其中包括採購該國首批潛艦,且不只1艘,以利捍衛南海主權。

《路透》報導,菲國海軍西菲律賓海事務發言人特立尼達(Roy Trinidad)1日表示,第3階段現代化反映自內部防衛轉向外部防衛的戰略。海軍規模或許不大,但將能夠捍衛領土權及主權。預計投入2兆披索,在若干年間分批完成。

特立尼達未立即表明菲國欲採購的潛艦數量,但他強調,絕對不只1艘。法國、西班牙、韓國、義大利均表示願意供應潛艦。

印尼、越南等南海鄰國早已有潛艦計畫。

特立尼達說,前兩階段軍事現代化計畫以陸地為主,第3階段將試圖加強在南海的軍事能力。

菲國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1月表示,第3階段採購將著重於強化諸多能力,包括海空域的領域感知、情報及遏阻能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