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美國軍援台灣刺針飛彈已撥交 將供岸置魚叉訓練系統助台操練

美國在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通過無償提供軍事援助給台灣。儘管國防部未公開有哪些項目及數量,但軍方內部早已傳出,包括人攜式刺針飛彈已部分運交台灣。

美國在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通過無償提供軍事援助給台灣。儘管國防部未公開有哪些項目及數量,但軍方內部早已傳出,包括人攜式刺針飛彈已部分運交台灣,並且優先部署在首都防衛圈,由憲兵、海軍陸戰隊、陸軍特戰部隊運用。且為協助台灣儘早熟悉岸置魚叉飛彈系統的性能與操作,美國也於軍援項目增列數套岸置魚叉飛彈的訓練系統,等到2028年交貨時,就會是老手在操作。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陸軍司令部自2019至2025年共編列72億6528萬元,計畫籌購人攜式刺針飛彈250枚、發射系統108套、敵我識別器108套;海軍司令部自2017至2025年共編列61億998萬3千元,籌購刺針飛彈250枚、發射系統70套、敵我識別62套。

有關美國以軍事援助名義無償提供給我國的軍事裝備項目,軍方內部傳出,內容包括1000挺M240 B型排用機槍的槍枝彈藥、8萬套美軍現役戰鬥個裝、人攜式刺針飛彈、繫留式氣球系統(浮空器)、岸置型魚叉飛彈的訓練系統。

至於外媒曾報導美方可能以軍事援助名義,先提供4架MQ-9A高空無人機,軍方人士則是語帶保留地表示,MQ-9系列的高空型無人機,偵蒐所得的情資必須搭配地面即時接收站等系統功能才是全套的裝備。

軍方人士透露,部分美國軍援裝備已分批運抵台灣,同時撥交給相關部隊使用;M240 B型排用機槍用途甚廣,除了單兵使用外,也可架設於直升機、戰車、裝甲車、小艇上。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海巡署皆有採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