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賴清德返立法院勉民進黨新科立委 共同推動國家發展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邀曾任多屆黨團幹事長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回來傳授立院經驗。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3)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邀曾任多屆黨團幹事長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回來傳授立院經驗。賴清德強調,立法院是團隊工作的地方,推動國家發展工作並非一人能夠獨力完成,盼大家共同推動國家發展。並透露自己擔任立委12年間從來沒有應酬,連唱卡拉OK都沒去,下班就回宿舍,週末則回選區服務。

因應第11屆立法院開議在即,民進黨團邀新科立委和幕僚舉行共識營。賴清德以黨主席身分受邀前往立法院,聽取民進黨新科立委各方意見並致詞。

由於賴清德擔任民進黨團幹事長期間,曾歷經朝小野大,甚至民進黨席次不足1/4的痛苦時期。賴清德勉勵新科立委,大家都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要不忘初衷,專業問政,落實理想,透過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經驗分享,讓新科立委知道如何在國會務實問政、實踐理想。並期勉新科立委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

賴清德強調,立法院是團隊工作的地方,推動國家發展工作並非一人能夠獨力完成,必然要靠所有新科委員與黨團共同合作,一起推動國家發展。

賴清德談到,自己過去的背景是醫生,也曾在軍中當醫官,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先跟著師傅或學長學習,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這些都是不夠的,還要看書、讀文件,讓自己的事業更廣,多聽聽民間的想法,增廣見聞,運用權力解決社會的問題,讓國家可以繼續進步。

賴清德提醒,不必要的應酬就可以不用去,未來會有很多人邀請吃飯,也會有很多人請求幫忙,這會花很多時間。他以前在立法院12年,其實是沒有在應酬,一開完會就回宿舍,週末就回選區服務,連唱卡拉OK都沒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