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護航柯文哲農地挖出廢棄物 高虹安將改善期延至90天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新竹市長高虹安予以強力護航,今稱那不是營建廢棄物,並將改善期從30日展延至90日。柯文哲昨更怒轟,若名嘴與側翼再亂講就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新竹市長高虹安予以強力護航,今(25)稱那不是營建廢棄物,並將改善期從30日展延至90日。柯文哲昨更怒轟,若名嘴與側翼再亂講就告。

高虹安說,柯文哲開挖時有通報市府,環保局也到現場確認開挖的土壤是否符合法規,經專業判斷認為是屬於營建的剩餘物,如果是可回收、可再利用的,就不屬於營建廢棄物,環保局依專業判斷,並無廢棄物的疑慮。

至於農地作為停車場,竹市府原限30日改善。高虹安說,依法地主可申請展延兩次,所以總是90日,相信以柯文哲目前回應這個案子的速度來說,應該可以在期限內完成相關改善。

柯文哲昨於直播節目「KPTV」解釋,從空拍圖即可看出,該片新竹農地自2007年6月已鋪上柏油、劃有停車格,他父親於2008年9月購買該農地時,上面已鋪柏油,且正在刨除瀝青與水泥,絕對沒買地厚鋪柏油去出租的情況。並引述新竹市環保局說法強調,經勘查後沒發現有「事業廢棄物」掩埋狀況。

柯文哲叫囂,若名嘴與側翼再亂講、胡說底下有廢棄物,小心他提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