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中國惹人嫌》一帶一路淪惡夢 巴基斯坦嗆轟基礎建設

中國一帶一路禍害所有參與國家。就連中國最堅實的盟友、號稱巴鐵的巴基斯坦,神學士政權甚至開嗆,若沒收到建設稅,就要轟炸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

中國一帶一路禍害所有參與國家。就連中國最堅實的盟友、號稱巴鐵的巴基斯坦,神學士政權甚至開嗆,若沒收到建設稅,就要轟炸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

英國專欄作家漢德森(Matthew Henderson)撰文指出,選擇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博弈的大國,從未取勝過。無論是19世紀的英國、20世紀的俄羅斯、21世紀的美國,均以災難和撤退告終。而中國長期視巴基斯坦為北京代理人,透過「一帶一路」奠定其區域角色,現在也面臨著同樣的命運。

中國與印度的競爭,使得在巴基斯坦建立依賴關係成為有吸引力的選擇。隨著中國經濟實力在全球擴張,中國也迫切希望獲得軍事影響力,倘若能在荷姆茲海峽附近的巴基斯坦港口,建立海軍、經濟立足點,將帶來重要機會。

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就是中國擴張政經影響力的立足點,也是一帶一路的明珠,可讓中國控制貿易管道,並藉此與中亞盟友進行貿易。從中國經馬六甲海峽至海灣的航程約為1萬公里,而從瓜達爾出發的航程可大幅縮短。

儘管巴基斯坦忽視北京對新疆伊斯蘭少數民族的鎮壓,但巴基斯坦神學士仍不乏願意拿起武器支持維吾爾兄弟的戰士。加上巴基斯坦對俾路支省種族抗爭無力管理,讓中巴經濟走廊成為衝突導火索。

中國基礎設施工程師面臨的致命攻擊接踵而至。許多巴國民眾認為中國人侵占家園,俾路支省也無法保護中國人。

巴基坦斯神學士日前開嗆,若沒收到5%的建設稅,就要轟炸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中國大肆宣揚的「中國夢」正在變成一場惡夢,甚至變成中國帝國主義的墳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