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參院財委會之後!美眾院歲入委員會全票通過避免美台雙重課稅法案

美國眾議院歲入委員會30日以40比0無異議通過美台雙重課稅法案,並送交院會審議。參院領袖已表示,一旦眾院歲入委員會通過審議,參院將快速通過法案。

繼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9月通過避免美台雙重課稅法案後。美國眾議院歲入委員會30日也以40比0無異議通過美台雙重課稅法案,並送交院會審議。參院領袖已表示,一旦眾院歲入委員會通過審議,參院將快速通過法案。

眾院歲入委員會主席史密斯(Jason Smith)說,美國與台灣有共同的民主信念,以及牢固的經濟關聯,國會必須竭力支持台灣;這項立法明確展現美國與盟友同在,共同對抗中國有害的區域影響力。

共和黨眾議員斯蒂爾(Michelle Steel)指出,台灣是印太地區的關鍵盟友,強化我們的經濟關聯對兩國而言是雙贏局面;透過消除雙重課稅法律,不僅支持台灣繼續為自由奮鬥,也支持美國的經濟與國防。

共和黨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說,這是委員會向駐美代表蕭美琴告別的美好方式,祝她一切順利,也感謝她對加強美台夥伴關係的努力。

蕭美琴曾表示,台灣的半導體企業因不合理且不公平的雙重課稅,而不願在美國進行更多投資,因為台灣企業繳納的稅金是競爭對手3倍之多。強調這是絕對優先要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