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菲律賓中業島建海岸防衛站 強化監控中國

菲律賓守護南海主權硬起來!菲律賓官方昨表示,菲律賓在南海第2大島中業島(Thitu Island)建立新的海岸防衛站,以宣示該海域主權,並增強對中國船隻和飛機的監控。

菲律賓守護南海主權硬起來!菲律賓官方昨(1日)表示,菲律賓在南海第2大島中業島(Thitu Island)建立新的海岸防衛站,以宣示該海域主權,並增強對中國船隻和飛機的監控。

《路透》報導,中國近期在日本海、台灣海峽以及南海的軍事行動頻繁,挑釁意味濃厚。對此,菲律賓決定在位於南海最有爭議海域的島嶼「中業島」上建立新的海岸防衛站。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聲明中表示,這座新的三層樓設施於1日落成,配備了雷達、自動識別系統、衛星通訊,和沿海攝影機等最先進的技術。

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安約(Eduardo Ano)表示,中國海警、人民解放軍海軍、中國民兵的行為有時難以預測。他們所說的『灰色地帶戰略』是純粹的欺凌行為,完全是非法的,這在國際秩序中是不可接受的。

中業島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以西約480公里,島上的前哨基地是菲律賓在南海最大、最具戰略意義的基地。島上居住著約200人,馬尼拉向來維持對該島的領土主張。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