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抓到了!中國介選再獲外媒認證 《路透》揭:逾千村里長赴中、區長淪聯絡窗口

繼《紐約時報》後,《路透》也披露,中國正以低價旅遊吸引台灣政治人物前往中國,企圖介入台灣選舉,特別是今年以來,已有超過千名村里長參加相關行程,高於上次大選,尤其台北市的相關數字大幅增加、登記相當踴躍。

中國對台灣大選的綿密介入,已引發國際的高度關注。繼《紐約時報》後,《路透》也披露,中國正以低價旅遊吸引台灣政治人物前往中國,企圖介入台灣選舉,特別是今年以來,已有超過千名村里長參加相關行程,高於上次大選,尤其台北市的相關數字大幅增加、登記相當踴躍。

《路透》報導,台灣安全官員透露,過去1個月,台灣各地有關單位對400多起赴中之旅展開調查,這些行程多數由村里長等地方意見領袖帶隊。調查單位認為這些食宿、交通享有折扣的旅行,是由中國國台辦下屬機構提供補貼的,參加這些行程的人通常自付機票費,但其他支出則由中國當局買單。

另名台灣安全官員說,介選是在團體旅遊的名義下展開的;北京鎖定對台灣行政系統至關重要的政治人物下手,因為他們在塑造輿論上扮演關鍵角色。過去幾個月,僅是中台灣就有超過300名村里長參加此類的中國行程。

《路透》檢視兩份安全報告顯示,台北市某區超過20名里長及其家屬9月參加中國資助的上海之行,而新北市某地方政治人物團體的10名成員,本週展開中國之行。與4年前的大選相較,台北市的相關數字大幅增加、登記相當踴躍,某些區長已成為中國單位的在台聯絡窗口。

台灣官員透露,今年以來已逾千名村里長參加相關行程,高於上次大選;中國鎖定的,是對親中候選人獲有較高支持的選區。

在高雄的相關調查中,檢察官表示,從高雄出發的5次中國行程,完全由中國國台辦出資。據悉中國官員要求旅行團團員支持特定政黨,反對台獨。

檢察總長邢泰釗30日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目前境外勢力正以前所未有的利益與方式,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與選民。他敦促台灣人民旅遊中國時,不要接受中國當局的補貼或指示。

兩名官員透露,近期台灣政府的審查,已促使部分政治人物對中國之行更加低調,有些行程分開安排,然後在中國會合,他們甚至在航程中,避免比鄰而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