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惡意曲解要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葛來儀批藍營斷章取義、認可賴延續蔡英文立場

《聯合報》1日惡意解讀美國國際關係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等3人在《外交事務》的投書,稱他們期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此說法隨後遭親中陣營大肆炒作。葛來儀昨發文表示,非常遺憾其觀點遭到台灣某些人士斷章取義,該文章的重點在於,台灣需要透過有實質的威脅與保證建立有效的威懾力。

《聯合報》1日惡意解讀美國國際關係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等3人在《外交事務》的投書,稱他們期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此說法隨後遭親中陣營大肆炒作。葛來儀昨(2)發文表示,非常遺憾其觀點遭到台灣某些人士斷章取義,該文章的重點在於,台灣需要透過有實質的威脅與保證建立有效的威懾力。


葛來儀表示,她們主張北京、美國和台灣可以採取可能的措施來強化保證。台灣必須發出可信的訊號,以表明自己有決心和能力捍衛自己,並保證不會尋求正式獨立。

葛來儀說,蔡英文正確地追求強化國防、維持海峽現狀的政策。正如文章所述,賴清德表示他將延續其路線,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並提出「和平四大支柱方案」,其中也包括威懾。

葛來儀強調,就算是侯友宜當選,強化威懾力也至關重要。無論誰當選,台灣都必須強化自衛能力。

葛來儀強調,她是名獨立學者,並不想幫助任何特定的候選人獲勝。但非常關心台灣與其未來,以及防止戰爭發生。因此,她仍會繼續公開地表達其見解,但希望政客和記者不要再扭曲她的話,或斷章取義。

這不是《聯合報》首度扭曲葛來儀。《聯合報》2015年9月11日就曾在報導中扭曲葛來儀發言之原意,甚至將標題定為「美智庫學者:下任台灣總統 須接受九二共識」。

葛來儀事後回應寇謐將(J Michael Cole)時表示,她並沒這麼說,請回去看視訊就知道了;還大罵這到底是哪個白癡(idiot)寫的?詢問要如何讓《聯合報》撤下該「故事」(story)?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