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蔡英文赴南、嘉助選王定宇、林宜瑾、王美惠 當場認養米克斯犬「旺萊」

蔡英文總統昨赴台南關廟、嘉義市力挺立委王定宇、林宜瑾、王美惠連任,並當場認養米克斯犬「旺萊」,強調狗派、貓派都是挺台派。

蔡英文總統昨(2)赴台南關廟、嘉義市力挺立委王定宇、林宜瑾、王美惠連任,並當場認養米克斯犬「旺萊」,強調狗派、貓派都是挺台派。

王定宇昨在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舉辦「狗派貓派都是挺台派」活動 。蔡英文看到現場的貓、狗就相當開心,她說自己有隻15歲的狗,現在最大的功課就是在家做長照,照顧高齡狗。這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狗派,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貓派,希望全國的貓、狗派都能支持賴蕭配,也讓狗派的王定宇都順利當選連任。

蔡英文當場認養了米克斯犬「旺來」,並表示有天會將牠接來家裡,成為新家人。

蔡英文晚間前往嘉義市出席王惠美競總成立大會。

蔡英文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她與賴清德搭檔,贏了對手300萬張票,2020年總統大選。如今執政7年多,很多成績都一一出來,最重要就是國會過半,做很多事情對台灣來說都是長遠來說非常重要的工程,有的現在已經做完,有的才做一半,這條路要繼續走下去,就要選對人,現在的執政團體最有經驗,而且捉得住台灣未來的方向,拜託選民讓現在做的事可以繼續做下去,未來可以更好。

蔡英文說,在野黨說她大撒幣,事實上,她花了不少錢是在投資台灣的未來,但她有錢可以花,2016年時台灣的GPD17.5兆元,今年將達到23兆元;2015年全國總稅收2.1兆元,去年就已有3.2兆元,今年到10月底就已有3兆元,一定會比去年好。她不只花錢也還債,至今已還近8000億元,明年已編好預算再還1000多億元,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政府。

蔡英文舉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最近的購買66架新型飛機的預算、加速飛彈生產的特別預算、海鯤號潛艦等預算通過,強調國會一定要過半,不然再好的政策都無法實施。像是嘉義市鐵路高架化,中央政府出近288億元,占全部經費的85%。在政府大力投資基礎建設下,台灣的競爭力也跟著進步,現在已經是全球第6。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