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幫中國督軍?馬英九確定監管「藍白合」 無視國民黨立委喊不宜

難道是中國在背後遙控指揮?前總統馬英九積極介入「藍白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情緒勒索表示,國民黨若主張將民眾黨當成敵人,就是在幫賴清德;並表示,馬英九願意當證人。雖立法院國民黨團高喊不宜,但國民黨已拍板,明將針對在野整合事宜進行雙邊會談,並敦請馬英九見證。

難道是中國在背後遙控指揮?前總統馬英九積極介入「藍白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4)情緒勒索表示,國民黨若主張將民眾黨當成敵人,就是在幫賴清德;並表示,馬英九願意當證人。雖立法院國民黨團高喊不宜,但國民黨已拍板,明將針對在野整合事宜進行雙邊會談,並敦請馬英九見證。

受到中國青睞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拋出希望馬英九當「藍白合」見證人的意見。蕭旭岑今表示,馬英九答應出來擔任見證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同意。毫不掩飾地傳達中國結合馬英九,想逼迫國民黨全面跪降之意。

蕭旭岑並以十足太監的口吻嗆聲,黨內那些批評馬英九搞突襲的人,根本就是不在乎6成希望「藍白合」的民意,那些主張向民眾黨開戰的人,根本沒有把國民黨的前途放在眼裡,現在敵人是民進黨還是民眾黨?那些把民眾黨當成首要敵人的人,都是在幫賴清德。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非常感謝馬英九對「藍白合」的關心及關注,但是現階段政黨協商,國民黨團認為應由黨主席朱立倫負全部責任及相關事務,權責必須分明,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國民黨團希望由兩黨主席負起全部責任。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假設藍白整合成功,有個見證的場合,邀請馬來參加,非常恰當與合適,但是在談的過程中,請馬來見證,執行上會有重大的困難。因為主談的是兩黨的主席,馬在場是否能表示意見?若不行,就是不尊重、也不尊敬;若馬想表達意見,這又不是他的權責範圍,所以具體建議,藍白合有共識之後,邀請馬來做見證,非常恰當。

然而,國民黨中午宣布,明上午將於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舉行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與會者有馬英九、柯文哲、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