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打臉國民黨惡意操作 AIT主席連線僑宴 預告舊金山會賴清德

近日,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紐約於The Glasshouse出席僑宴。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也透過預錄影片方式致詞,且說明無法到場原因。羅森柏格不僅表示目前的台美關係是「史上最緊密」,更預告將於舊金山和賴清德會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羅森柏格透過近4分鐘預錄影片致詞,再次說明自己因在家鄉匹茲堡參加妹妹的婚禮而不克出席;她也提及3月接任AIT主席兩度訪台,在台期間受到盛情款待,體驗台灣豐富的文化、傳統與美食,包括逛夜市、走訪九份老街、體驗平溪天燈、漫步高雄愛河畔,特別是與賴清德同遊台南,「他是很棒的嚮導」。

報導中也說到,羅森柏格表示,很榮幸在任期間能見證台美夥伴關係持續擴大、深化,眾多努力也讓這段關係「史上最緊密」,包含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6月簽署後持續協商,美國期待台灣參加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代表團接連訪台,展現對台灣的濃厚興趣與支持。

羅森柏格說,台灣是印太地區民主燈塔,也是美方致力支持區域與全球民主價值的關鍵夥伴,「我們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上存有重大共同利益,這個承諾始終不變,包括我們承諾支持台灣自衛能力,正如美台友誼歷久不衰、堅若磐石。」最後,羅森柏格祝福賴清德及訪團成員在紐約過境順利,赴巴拉圭一路平安,並再次預告,期待不久之後在舊金山相會。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