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堅持與年輕人作對?藍白續批學費補助 綠讚:賴清德政策正中要害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指出,賴清德在6月20日提出補助私大學雜費補助後,柯文哲事隔1天半後,才突然發文批評該政策是「大撒幣」,只是想藉由攻擊補助學費政策,來逃避支持服貿的風波,轉移焦點。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之半,每年約2.5萬元。眼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端午連假期間,仍持續抨擊、謾罵。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柯文哲歧視弱者欠缺同理,侯友宜家族壓榨學生謀取私利,看到兩人氣急敗壞見不得年輕人好,就知道賴清德的政策正確且正中要害。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昨(24)指出,賴清德在6月20日提出補助私大學雜費補助後,柯文哲事隔1天半後,才突然發文批評該政策是「大撒幣」,只是想藉由攻擊補助學費政策,來逃避支持服貿的風波,轉移焦點。

陳世凱進一步質疑,當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議題被質疑時,柯文哲說是內部文件,民眾黨立委卻說是假訊息;2014年的柯文哲靜坐反服貿,為什麼2023年的柯文哲卻不反服貿?究竟柯文哲是否因中國要他選總統時,所受到的授權或施壓?這些都需要他來清楚說明。

陳世凱呼籲,柯別每次都想藉由拋出新問題,迴避質疑,這樣的SOP大家都看在眼裡,國政需要嚴肅討論,不是用來測風向的風向球。

吳思瑤說,柯文哲歧視弱者,長期存有「弱者就該被淘汰」、「沒有用的學系根本沒價值」等菁英思維,毫不避諱高談闊論;顯然是無感,也完全欠缺同理的。教育對柯文哲來說,只是強者淘汰弱者的機制,不可能認同教育能帶給弱勢孩子翻轉階級差異的重要機會。所以,柯的反射動作就只能是嗤之以鼻,大家見怪不怪,也不需要認真。

吳思瑤指出,侯友宜警校出身,享有公費待遇,食宿學雜費全免,還能月領生活津貼,不少家境清苦的孩子為減輕家計,放棄個人志趣而選擇就讀警大,這就是現實社會的反映。

她質疑,弱勢孩子的學習選擇權被剝奪,無法享有適性揚才的教育平等機會,侯友宜應該能夠感同身受,不該冷血無感才對?但侯反成增加學生負擔的連帶加害人。

吳思瑤提到,侯家2018年被踢爆坐擁陽明山上百間套房當包租公,自2011年開始出租給文大作為學生宿舍,不只買地、建屋資金來源不明,宿舍品質低劣也被踢爆有公安疑慮,更遭當時柯市府判定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將集合住宅違法作為學生宿舍。

吳思瑤強調,民進黨政府擴大照顧青年學子,已經做8年,不是選舉才端牛肉,苦青年所苦,補助私校生學費政策是賴清德的承諾,一定兌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