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全球擋抖音》FBI局長示警 中國可用TikTok形塑台海戰爭輿論

近年來,國際社會對於中國軟體的資訊安全提出相當大的疑慮,根據《CNN》報導,美國時間昨(7)日,美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備詢時,便表示TikTok可能被中共用來當作形塑對台輿論的工具之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委員會副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在聽證會上詢問,TikTok的海量資料是否會被北京當局廣泛掌控,以及在潛在的台海戰爭中作為具有高度價值的影響力工具時,瑞伊給出了肯定的答覆。瑞伊表示,「我認為美國人民需要了解到的是,關於我國非常神聖的一個信念,那就是私人和公共領域之間的差異。這條界線在中國共產黨的的運作下並不存在。」盧比歐也說,TikTok所產生的巨大國安威脅程度是「我國過去前所未見」。

報導中也說到,對於國際間的種種指控,TikTok執行長周受資駁斥,中國政府從未向公司索取美國使用者的資訊,強調即便政府要求,他們也不會提供。

美國除了明令禁止聯邦機構使用TikTok外,參議院12名跨黨派議員前日進一步提案賦予商務部長新權力,可在TikTok與其它外國技術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時下令禁用。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