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台商回台大爆發》龔明鑫:政府推臺商迴流政策成功 投資金額達1.2兆元

圖片來源:Bloomberg網站。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在財委會質詢經濟部時,錯誤的將「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混淆成「境外回流資金」,因此得出臺商回台投資金額爲「零」的結論。隨後經濟部也馬上拍影片澄清,而早在14日時,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接受彭博專訪,對於臺商回台投資一事進行說明,表示臺商回台投資金額已高達1.2兆元。

根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自政府年初啟動相關計畫以來,台商承諾返台投資金額約達新台幣1.2兆元,有助抵消貿易戰衝擊。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14日接受彭博專訪。他表示,受惠於台商回流,預計未來2至3年每年會有新台幣3000億至4000億元的新增投資。政府有信心未來3至4年經濟成長動能會很穩健。龔明鑫提到,今年台商陸續把生產高端聯網裝置、筆電、伺服器與自行車的廠房遷回台灣;製造低利潤率產品的工廠則遷往東南亞。他並指出智慧生產與互聯設備是台灣企業可以角逐的新領域。

中央社報導中也說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最近一份報告也指出,儘管貿易戰衝擊亞洲出口型國家的經濟成長,今年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仍朝成長2.5%邁進。受益於中國對美國出口減少,2019上半年台灣對美出貨提升約42億美元。

由此可見,臺商迴流政策到目前實施的非常順利,為臺灣帶來許多經濟成果,且臺灣也成爲亞洲四小龍中經濟成長最穩健的國家。對此,政府對於臺商迴流的相關措施,使得臺灣得以在美中貿易戰之際,經濟仍可以維持一定水準,實在是對國民的一大利多。而此,曾銘宗身為國民黨不分區中的「財經」專業立委,卻對政府已推動許久的政策完全不瞭解,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國民黨的「專業」,到底跑去哪裡了?

記者林育誠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