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台商回台大爆發》台商回台掛零?侯友宜打臉韓國瑜:新北落實一千億 感謝政府

張志豪質詢侯友宜新北市招商進度(圖/翻攝新北市議會直播系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刻意混淆台商回台與境外資金回台兩方案,批評民進黨政府「完全用欺騙在治理國家」,不過有網友挖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個月19日在市政總質詢報導,侯友宜明確表示,最近台商回來蠻多,新北已服務39家回流台商,預估投資金額超過3800億元,已落實超過1000億元,創造超過1萬8千個就業機會,形同隔空打臉韓國瑜。

根據聯合報報導,侯友宜上月22日前往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詢問今年招商情況,侯友宜說,「招商1000億、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已經達標,但他給經發局的標準很高,還要繼續努力。

張志豪質詢侯友宜,根據媒體報導,新北招商廠商數23家,投資金額2千3百億,已落實7百億,並達到6千5百個就業機會,這數字是正確的嗎?另外新北幅員廣大、土地價值高,目前新北工業區立體化進行的如何?

侯友宜表示,新北今年的目標已經達標,但達標不是一個目的,最近台商回來蠻多,新北已服務39家回流台商,預估投資金額超過3800億元,已落實超過1000億元,創造超過1萬8千個就業機會。

至於工業區立體化部分,侯友宜說,新北市工業區本來在這裡都沒有符合規定,但他在第一次行政院會,就跟當時的院長賴清德建議與報告,新北有些是法律沒有規定的工業區,但已經是工業區型態,必須放寬給大家機會。

侯友宜說,「感謝中央聽進去」,新北用很多誠意去化解,所以不到半年就通過,得到690萬平方米的樓地板面積,是以前的10倍所以台商才回來投資,要拚市政大家要一起,不分你跟我。

記者陳嘉玲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