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拜習會談》配合中國大帶美棄台假訊息 紅媒、國民黨慘遭打臉

台灣的特定紅媒、國民黨等親中陣營,卻全面配合中國的假訊息,宣傳拜登棄台、反台獨;慘遭到網友砲轟。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淪全球公敵;然而中國立場持續曖昧,美國總統拜登昨(18)透過視訊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支持俄羅斯,將承擔後果,並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然而,在台灣的特定紅媒、國民黨等親中陣營,卻全面配合中國的假訊息,宣傳拜登棄台、反台獨;慘遭到網友砲轟。

儘管中國搶先於美國之前,對外釋放假訊息,聲稱拜登承諾不支持台獨。白宮事後公開說明,拜登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美方關切中國在台海的脅迫及挑釁行為,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美國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行為的立場。

但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ETTODAY》等親中色彩強烈的媒體,都率先配合中國宣傳假訊息。

甚至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宛如國台辦發言人般,聲稱美國不尋求與中國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徹底跪舔中國到底。

網友劉哲瑋強調,拜登完全沒說過「不支持台獨」,事實完全與新聞標題不符,這種假新聞已淪中國官媒宣傳。去年11月拜習會結束就發生過同樣的問題。痛斥台灣媒體是否早已成為中國大外宣之部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