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第五縱隊搞鬼?偷剪電纜害桃機停電 兩賊遭收押禁見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在11日晚間停電,竟然是兩名工人涉嫌偷竊電纜而予以剪斷所致。桃園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在11日晚間停電,14日竟發現油壓剪及被剪斷的電纜。航警局隨即逮捕涉嫌偷竊電纜而予以剪斷的兩名工人;檢察官認為兩人涉犯罪嫌重大,且有再犯之虞,昨(15))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並禁見,桃院深夜裁准兩人羈押禁見。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間7時跳電,包括第二航廈地下行李場、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南側登機廊廳、B2F美食街等區域受到影響。航機起降、跑道燈光系統等作業正常,並未影響班機起降。共3個出境航班旅客因行李轉盤及報到櫃台電子磅秤無法運作而受影響。

桃機在復電後,展開全面巡場檢查。14日下午在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外、中央車道天花板內發現電纜有被破壞的痕跡,且有油壓剪遺留現場。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兩名在機場負責防火水砲架設工程的徐男、鍾男。兩人坦承犯行,供稱因要偷電纜變賣才將電纜剪斷,沒想到會造成大停電。

桃園機場維護處處長易顯榮解釋,在嫌犯剪的瞬間造成該電纜短路,立即啓動安全斷電開關,當下不會有電;但強大電流造成的電弧引發電融現象,將油壓剪牢牢黏在電纜上。桃機在12日凌晨恢復正常供電後,隨即展開對故障迴路的查察;14日上午利用高空作業車於地下二樓行李處理場在中央車道公共區域上方沿電纜托架檢查時,發現電纜遭油壓剪破壞情形,立即向航空警察局報案偵辦。

營運安全處長黃啟明表示,桃園機場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園區內的重要設備、門禁管制、人員或車輛作業動態均有嚴密監控。14日報警後已立即配合航警局作業,調閱監視系統迅速追查嫌疑人到案。

兩人遭捕後,訊後坦承犯案。檢察官認為兩人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罪嫌重大,且有再犯之虞,向桃院聲請羈押並禁見。桃院裁准兩人羈押禁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