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共機擾台全球關注 新任黃復興主委竟稱:政府誤導

近年來,中國政府時常派遣軍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引起國際關注。對此,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卻在昨(19)日表示,中國的行為單單只是操演,甚至指出該區域「誰都可以去」,更表示一切都是政府誤導國人。而這也讓網友們群起激發,認為根本是胡說八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季麟連昨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談到中共戰機屢闖我防空識別區空域時表示,對岸軍事現代化後,演訓範圍已從近岸防禦擴張至近海甚至遠海,演習規模與出海架數,比我們披露的數目還多,他認為這不算擾台,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

報導中也提及,季並批評,蔡政府誤導民眾說「中共敵機飛在我們頭上」,但什麼叫「領空」?小學就知道,領土、領海上面的空間叫「領空」。他說,東沙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可以去,我們可以去,他也可以來,不要選擇性報導來誤導國人。季麟連還說,我國軍一樣戰備訓練,海、空軍天天操演,共機接近防空識別區時,我方應變是必然,沒有誰對誰的問題。

季麟連說,大家都心知肚明,解放軍早就具備奪取台灣的條件與戰力,還沒行動的原因就在「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尚未達成。反介入就是反美軍介入台海,拒止就是日本,目前這兩個條件還未成立,台灣就這麼一點點大,現在有那麼多國家的艦隊在南海,才是共軍的主要目標。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