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中國惹人嫌》阻美國會立法 TikTok竟傳APP通知要用戶向聯邦眾議員抗議

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7日全票通過,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沒想到TikTok竟於8日深夜向美國用戶傳送APP通知,呼籲用戶向各地議員抗議。

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7日全票通過,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預計下週在院會表決。沒想到TikTok竟於8日深夜向美國用戶傳送APP通知,呼籲用戶向各地議員抗議。

該法案將給予字節跳動165天的時間自TikTok撤資,若不這樣做,蘋果、Google和其他公司經營的應用程式商店,就不能合法對TikTok,或是字節跳動擁有的應用程式提供網路託管服務。

字節跳動在眾院商委會投票後稱,美國政府正試圖剝奪1.7億美國人在憲法上的言論自由。這將損害數百萬家企業,剝奪藝術家們的觀眾,並摧毀全美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國會通過了,他就會簽署。

誇張的是,TikTok以「別讓抖音關門」為題發出通知,聲稱眾議院正在計畫全面禁止抖音。並附上「一鍵發話鈕」(Call Now),呼籲用戶向眾議員抗議,要他們投下反對票。

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就指出,TikTok此舉正是多數議會同仁支持此法案的原因,他們不樂見社群媒體透過手機定位地理位置,以煽動未成年人打電話給議員的外國代言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