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首座國產化成分風場月底並聯 民進黨轟國民黨別再阻礙綠能發展

德商WPD達德能源所在雲林開發的允能離岸風場,為台灣首座含國產化成分風場,首批機組將於9月底併聯,是台灣首批具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機投入供電。

德商WPD達德能源所在雲林開發的允能離岸風場,為台灣首座含國產化成分風場,首批機組將於9月底併聯,是台灣首批具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機投入供電。經濟部表示,全球風電建設均因疫情影響而有延遲,目前落後進度將於明年趕上,2025年可如期達成5.6GW。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痛斥國民黨,對綠能發展一路阻礙、唱衰加抹黑,就是為反而反,毫無邏輯。

達德表示,雲林離岸風場國產化包括陸域變電站、40部機組的水下基礎、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架,均由本土廠商製造。這部分國產化準時達標,且MIT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筒的品質和交期,也讓國外第3方驗證單位驚艷,對於台灣的工業技術水準大加讚賞。

允能風場位於雲林海域6%,共80座風機,40座肩負國產化任務,總裝置容量為640MW。原預計於年底全數併網,因疫情影響,目前能源局已同意展延1年。

劉康彥指出,就是過去國民黨執政的漠視,讓台灣綠能進度嚴重落後;民進黨2016年以來,則是努力迎頭趕上。

因爲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的要求,世界兩大風機廠商西門子歌美颯、三菱重工維特斯都來台中港設廠,並已投入生產,連帶永冠集團、天力離岸風電、世紀樺欣風能等廠商,對台灣在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的樞紐地位有絕對的幫助。

繼苗栗竹南外海128MW離岸風電場,台電在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案場第一期109.2MW也已於今年8月27日完成併聯發電,接下來也會有更多的離岸風電場完工、併聯。

劉康彥強調,這在在顯示民進黨政府在再生能源的推動,不僅有助於能源轉型,穩定供電,降低空污,帶動外國來台灣投資,增加在地產業發展與民眾的就業機會,同時還具有前進國際的能力。

反觀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只有「反對」,「反綠能」無視產業面臨國際綠色供應鏈的壓力;「反天然氣三接」無視社會對穩定供電、降低空污的需求;「擁抱核能」卻又無力處理核廢料的問題。顯見國民黨就是台灣競爭力的最大阻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