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陳同佳案》與藍營口徑一致  國台辦批小英  各界:亡國感是真的 | 寶島通訊

昨(30)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針對香港陳同佳一案發言,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而在此時,可看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國台辦之間,似乎有著若有似無的聯繫。兩者對於陳同佳案、蔡政府的批評,幾乎可以說是如出一撤,對此,也因爲國民黨與國台辦之間的關係,讓社會各界警覺,近來熱門的「亡國感」是真的。

陳同佳一案到目前為止,因爲港府拒絕交出犯嫌而逐漸冷卻,而若仔細回顧最近這段期間內,港府、中共、國民黨的發言與行爲,似乎可以嗅出端倪。首先,港府在起初則要求臺灣接受陳同佳本人以自由行方式自行投案,我方政府拒絕,而此時,中國國民黨開始炮轟政府「罔顧人權」,「貶低自身主權」,可以說是與港府論調一致。

而臺灣政府開始主張派遣檢調前往香港將犯嫌與相關證據帶回,港府方面則認爲此舉爲「跨境執法」,國民黨政治人物隨即跟上論調,批評政府所作所為不正當,不禁令人懷疑,國民黨究竟是身處臺灣、爲臺灣人民喉舌的政黨,還是站在香港、爲港府辯護的打手?

如今,國台辦也出身發言,認爲臺灣政府在此件事情上「政治操作」,而國民黨也透過立委許毓仁、費鴻泰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在這件事情上是政治凌駕司法,設計馬英九、抹黑在野黨。對此,實在看出國民黨不僅與港府同聲同調,連對北京政府,也是以言聽計從。

而回到臺灣政壇,國民黨近期時常批評蔡政府販售「芒果乾(亡國感)」,但若是回顧這次陳同佳事件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感到害怕,讓社會大眾直呼亡國感是真實存在的。國民黨與港府、中國在此次事件上的論調完全一致、行爲上也護著港府,不禁懷疑背後究竟在策劃著什麼,對於明年即將來到的總統大選,若是國民黨最終贏得選戰,其後果會如何,實在也讓人不敢想像。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