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遠離中國!法國總統馬克宏籲歐洲經濟獨立 減少對中依賴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7日表示,歐洲應強化主權、實現經濟獨立,並減少對美國、中國在內其他國家的依賴。

歐洲也尋求對中國脫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7日表示,歐洲應強化主權、實現經濟獨立,並減少對美國、中國在內其他國家的依賴。

馬克宏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呼籲歐洲進行更多投資的同時,也強調歐盟需要減少對經濟大國的依賴,避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馬克宏表示,強化歐洲主權並不代表扼殺與各國的聯繫、聯盟和夥伴關係,但也不意味著要過度依賴某些地區價值鏈的關鍵產業。

馬克宏強調掌握關鍵技術和產業價值鏈的重要性,呼籲歐洲擴大投資清潔能源、人工智慧(AI)和半導體等領域,讓經濟變得更自給自足。

馬克宏指出,歐洲對中國的戰略不是「脫鉤」,而是「去風險」,這將允許雙方繼續合作,同時也能防止歐洲對中國變得過度依賴。馬克宏補充,在產業價值鏈某些部份完全依賴美國,對歐洲來說也不是好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