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客觀推動國政!賴清德退出新潮流、1.6億元補助款全捐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這次選舉能領取的約1.6億元補助款,全數捐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7)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為更客觀推動國政、團結民進黨,即日起離開新潮流。而這次選舉能領取的約1.6億元補助款,賴清德也全數捐出,第1部分作為公益及公共使用;第2部分作為創黨、建黨黨員的弱勢照顧,及年輕黨工出國進修的獎勵金;第3部分回捐給黨中央。

新潮流辦公室昨宣布,經與賴清德討論後,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也在中常會中表示,因為當選總統,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他指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為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賴清德也表示,這次所得到的選舉補助款,每票有30元,第1個按照中央黨部的要求,1/3繳回中央黨部;另外1/3會捐給中央黨部,分別針對創黨及建黨黨員的生活照顧,另給年輕的民進黨黨工,做為出國或國內進修使用的獎勵金、獎學金,這部分後續由黨中央規劃;1/3會捐助公益使用,秉持以往,過去從國代、立委、市長的選舉補助款都是這樣。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也請辭獲准。據了解,許立明2023年即與賴清德說好只在任1年,近期剛好1年期滿故提出辭呈,與選舉無關。

至於民眾黨柯文哲這次的1.1億元選舉補助款。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透露,柯文哲的選舉補助款使用上,主要會用在政黨維持營運的經費,包含政黨、立院黨團與地方經營等等,加上柯文哲主席也有前往全台灣走訪收集民意的計畫,另也會將部分用作公益使用。

國民黨侯友宜將可領取1.4議員。國民黨內人士指出,按黨內相關規定,總統選舉補助款將收歸黨庫,並列為黨務相關開銷之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