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還在崩潰?不只挖走諾魯 中國還阻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在台舉辦

在台灣選出賴清德為下任總統後,中國強勢杯葛原預定於7月在台灣舉辦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聲稱中國男排隊無法來台參賽,施壓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由印尼接手。

在台灣選出賴清德為下任總統後,中國崩潰不已,除先挖走台灣的邦交國諾魯。現更強勢杯葛原預定於7月在台灣舉辦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聲稱中國男排隊無法來台參賽,施壓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由印尼接手。

台灣曾於2016年在高雄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該年中國有來台參賽;但中國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沒派人參賽,近年也不曾派選手來台灣參加任何體育賽事。

台灣原定7月20日至27日舉辦2024年亞洲U20男排錦標賽。然而伊朗排協配合中國指出,中國因政治因素無法到台灣比賽,向AVC提出抗議。AVC在2024選後的15日召開線上特別會議並拍板,把今年U20賽事主辦權轉交給印尼。

排壇人士透露,台灣從未阻擋中國球員來台灣比賽,但中國自己因其他因素無法出賽,就直接向AVC抗議,而AVC也就召開會議決定把比賽交給印尼。排協秘書長黃國光坦言,有在臨時線上會議提出抗議,卻也無法改變AVC決定,真的很遺憾。

體育署對此深表遺憾,並駁斥,歷年來我國主辦各項國際賽事,中國隊來台參賽並無困難或限制,體育署及相關部會亦提供專案協助,優先處理渠等入境事宜。

體育署提醒各體育團體,倘有涉及我會員權益事項,應事先與所屬國際體育組織妥善溝通及爭取,並預擬處理方式,以確保台灣的尊嚴及國際參與空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