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國際支持不斷!逾80國政府、48國使節挺台 巴拉圭、帛琉總統與賴清德視訊對話

賴清德當選台灣新任總統,不只已有超過80國政府、逾700名政要申賀,肯定台灣的民主憲政;外交部16日舉行選舉結果說明會,共有48國使節及代表出席。

賴清德當選台灣新任總統,不只已有超過80國政府、逾700名政要申賀,肯定台灣的民主憲政;外交部16日舉行選舉結果說明會,共有48國使節及代表出席。賴清德也陸續與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進行視訊通話。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表示,這隱含認可台灣政府合法性,顯示潮流正在轉變。

外交部16日向邦交國駐台使節及非邦交國駐台代表說明選舉的投、開票程序及相關數據分析,並回覆相關提問。外交部指出,駐台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在會中代表使節團恭賀我國選舉圓滿順利,並高度讚揚我國民主成就,同時重申友邦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在選後第一時間已將選舉結果通電全球各館處轉知駐在國政府,強調台灣人民在這次大選中充分展現持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意志,我國也將與其他民主夥伴繼續攜手對抗威權主義國家的擴張,防範其對全球民主體制的侵蝕與破壞。

外交部表示,截至15日統計資料,已有超過80國政府、逾700名政要申賀我國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結果,內容均對我國民主憲政發展的成熟穩健表示肯定,並期盼與我國政府進一步就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各層面持續深化交流。

賴清德指出,他2023年8月出訪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參與貝尼亞的就職典禮。希望未來與貝尼亞攜手努力,在經濟、貿易等面向,發展更深的合作關係。賴清德說,自己也曾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帛琉訪問,不僅受到惠恕仁的熱情接待,帛琉人民的溫暖與好客,更是令人難忘。

賴清德邀請友邦元首、民主夥伴們,來台灣參加參加他與蕭美琴的就職典禮;相信民主使台灣與友邦們的關係更緊密,期待繼續與民主夥伴們攜手努力,深化雙方的關係,讓世界更共榮、更美好。

余茂春發文表示,中國對美國、英國、澳洲等民主國家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為何更加憤怒?因為這些祝賀中,隱含著對台灣政府合法性的認可。潮流正在轉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