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陳同佳案》國台辦批台灣「政治操作」 網反嗆「請勿干預他國內政」

香港「黑警」將移民臺灣?國臺辦馬曉光反譏民進黨 - 兩岸

港籍人士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一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30)日針對此事發表談話,聲稱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事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要求「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對此,引發網路上一片批評,有網友認爲「他國事務關中國甚麼事??少在那邊指手劃腳」。

而針對臺灣政府「政治操作」一點,其實也不只有中國這麼認爲,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費鴻泰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政治凌駕司法,設計馬英九、抹黑在野黨。對此,實在看出國民黨與中國的口徑一致,幾乎可以說是將中國的說法複製貼上。國民黨在臺灣面對外侮時,卻同敵人一起壓迫臺灣,實在令人感慨。

而馬曉光這次的談話,同時也引發網友們熱議,表示「可是瑞凡 港政府真的沒有在處理」、「咦,香港不是「一國兩制」嗎,香港事務國台辦在基歪什麼,作賊喊抓賊…?」、「香港特區政府已啞,所以要國台辦來代言?」、「你出來講不就讓國民黨破功了」,也有網友一針見血的點出「看到『國台辦』都介入了還需要問嗎?如果單純的台灣跟香港的『司法事件』怎樣也跟國台辦扯不上關係。」、「看到國台辦就知道是港政府政治操作 另外 馬曉光 你知道 你這一舉動就承認台灣司法獨立嗎?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出處:新頭殼臉書專頁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