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陳同佳案》案情詭異 港府拒絕交出嫌疑人 背後有何策劃?

孫慶餘專欄:從陳同佳投案看朝野選舉操作! -風傳媒

暄騰一時的陳同佳案,如今因爲港府拒絕交出嫌疑人來臺審判,而漸漸冷淡下來。香港內部對於殺人犯居然可以在外遊走,已經愈來愈不耐。港府與管浩鳴同聲一氣拒絕交出兇手的行爲,恐怕也已透漏了港府本身的無力,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操作。

根據《壹週刊》調查指出,過去這段時間,陸委會及香港政府,對於陳同佳如何來台?何時來台?有相當密切的聯絡。香港政府一改先前不要的態度,其實已經改成希望在雙贏的情況下,和我方配合,可以讓陳同佳快速到台灣,但牧師管浩鳴卻反反覆覆。

如果不是因為管浩鳴的反覆,其實,陳同佳23日出獄的那天,就是台港雙方初步約定投案的日子,當時我方已經安排班機,希望港方將陳同佳送至艙門口,由我方派人到航班機艙內接人。後來,可能因為管浩鳴及當事人又有不同想法,最後終於取消。

另外,也根據報導指出,管浩鳴從七月就開始去接觸理律律師及陳長文等人,他們究竟安排了什麼樣的計畫,令人充滿疑問?是否所有的布局,都是為了幫忙平息香港的返送中運動?權威消息人士透露,香港政府內部確實有些高官,對於林鄭月娥、管浩鳴處理陳同佳案的作法十分不滿,他們認為這件事太讓北京政府予取予求了,已經有損香港政府過去累積的好形象。他們也因此質疑陳長文,到底在整個案子中扮演什麼角色?真的只是陳同佳的辯護人而已嗎?

而如今,面對種種質疑,港府不僅毫無回應,且將此事全權交由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處理。搭配上國台辦與國民黨口徑一致的批評臺灣政府「政治操作」、「罔顧人權」,這種種「痕跡」,不禁令人懷疑,中國、港府、國民黨究竟在策劃什麼?且管浩鳴所說的延後三個月來臺,剛好是臺灣總統大選的時間點,是否是在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來實現其背後的政治目的,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新聞出處:壹週刊
記者林育誠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