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APEC領袖會議》張忠謀呼籲 台灣需要更多疫苗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16日晚進行,台灣的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會中指出,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美國、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民間機構也已採購1000萬劑,台灣仍然需要更多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且其他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昨(16)晚進行,台灣的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會中指出,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美國、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民間機構也已採購1000萬劑,台灣仍然需要更多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且其他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

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昨晚7時至9時40分以視訊舉行,是今年度主辦國紐西蘭加開的領袖層級會議。紐西蘭邀請各國分享因應疫情的經驗,並共商疫後經濟復甦的合作機會,希望藉此次會議展現APEC團結抗疫的決心,並討論如何重建更美好的未來。

張忠謀表示,面對疫情,台灣迄今維持傑出防疫紀錄,儘管近期疫情曾升溫,但目前已趨緩,相信台灣得到的經驗與知識能夠協助其他APEC成員。

張忠謀表示,針對疫情,台灣能夠協助,也願意、並準備好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提供協助,但也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關於疫後經濟復甦,敦促在考慮關鍵國家安全需求後,應該採取自由貿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