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日副相挺協防台灣》中國氣炸 胡錫進狂言消滅自衛隊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5日在東京都內的募款餐會表示,台灣若遭到中國侵攻,日本可視為「存立危機事態」依法行使集體自衛權。中國外交部、國台辦同聲跳腳,痛斥此說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竟口出狂言,稱解放軍將「消滅日本自衛隊」。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5日在東京都內的募款餐會表示,台灣若遭到中國侵攻,日本可視為「存立危機事態」依法行使集體自衛權。中國外交部、國台辦昨(6)同聲跳腳,痛斥此說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竟口出狂言,稱解放軍將「消滅日本自衛隊」。

麻生表示,日本不僅是石油,還有很多貨物進口都是從台灣海峽經過,台灣如果發生重大問題,毫無疑問地將攸關日本的「存立危機事態」,日、美必須一起防衛台灣。

由於麻生不但是副首相,而且還是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決策成員之一,其發言具有一定份量,也倍受重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痛罵,麻生太郎的言論極其錯誤並且危險,嚴重違反中日4個政治文件原則,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

趙立堅還說,日本軍國主義曾對中國犯下罄竹難書的侵略罪行,某些政客時至今日還對台灣念念不忘,充分暴露出他們沒有深刻汲取歷史教訓。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當年的中國,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痛批,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涉台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違反中日4個政治文件精神,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對此堅決反對。

胡錫進則在微博發文稱,如果日本自衛隊參戰,攻擊解放軍,解放軍不僅會消滅參戰的日本自衛隊,還有權利對日本自衛隊的陸上基地以及相軍事設施實施打擊,癱瘓日本自衛隊的攻擊能力。

甚至狂言,日本的存亡不取決於中國如何解決台灣問題,而取決於日本首先要建立牢固的自知之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