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停刊還不夠?港蘋英文版執總馮偉光出境被捕

香港蘋果日報被港府打壓停刊後,筆名「盧峯」的前蘋果日報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27日晚間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英國時,遭警方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由逮捕。

在盧峯之前,香港警方也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蘋果日報所屬的壹傳媒5名高階主管,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23日再拘捕蘋果日報社論主筆、筆名「李平」的楊清奇。

馮偉光在1985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社會科學學士,1988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1997年起為蘋果日報撰寫社論迄今,離職時還擔任英文版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同時也是「眾新聞」的專欄作家。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再次針對新聞工作者展開拘捕行動,要求警方立即提出說明。記協指出,此事已是第二位參與撰寫評論文章的前蘋果日報員工被捕,重申言論及新聞自由均為香港核心價值,近日連串事件已近乎完全葬送香港的新聞自由,促請警方及政府以理服人,說明新聞工作者被捕的理由,別讓「無關新聞自由」之說淪為空談。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