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拜登擬維持涉解放軍中企投資禁令

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對涉及中國軍事企業祭出禁令。《彭博》指出,拜登政府可能延續禁令。

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對涉及中國軍事企業祭出禁令。相關中企期待拜登政府能予鬆綁,不過《彭博》指出,拜登政府可能延續禁令。

《彭博》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拜登團隊官員正就川普對「涉及中國軍事企業」的投資禁令進行初步討論,其中涉及中國3大電信公司,但目前尚未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隨著貿易、人權、南海等問題情勢升溫,拜登試圖保持美國與北京的緊張關係。儘管華爾街對此不樂見,拜登很可能將獲得國會的廣泛支持,並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電郵聲明指出,不該讓美元流向親解放軍的實體,拜登政府應該拒絕華爾街試圖削弱川普時代制裁的任何努力,並與國會合作將這些懲罰立法執行。

華爾街部分金融部門則敦促拜登政府完全撤回投資禁令,或希望向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索取遵從禁令的明確指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