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拜登特使團訪台》行程由AIT安排 江啟臣罵錯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國民黨沒與拜登特使團會面,大罵外交部、民進黨。但外交部指出,相關行程都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安排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則指出,江啟臣在惡意指控他人之前,先想想上任國民黨主席以來,與國民黨是如何羞辱國際友人。

美國總統拜登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的特使團正在訪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大罵外交部、民進黨小鼻子、小眼睛,拒絕安排與在野黨會面。外交部昨(15)指出,相關行程都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安排的。原來江啟臣是罵錯人了。

外交部反擊,美方訪台相關行程,是由AIT台北辦事處依訪團旨趣安排,外交部循例在過程中提供必要協助,並尊重AIT安排美國訪團與我國內各界人士互動。

況且,訪團昨下午也在萬豪酒店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晤。出席立委包括民進黨王定宇、羅致政、國民黨蔣萬安、陳以信、民眾黨高虹安、無黨林昶佐等。並未排除國民黨。

儘管如此,國民黨昨仍辯稱,國會議員的會面與政黨交流的性質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甚至模糊焦點,曾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國外訪賓或訪問團來台,都會盡量安排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或其週邊智庫;蔡英文執政之後,安排國外訪賓或訪問團拜會在野政黨的行程少之又少。完全無視外交部的解釋。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則指出,江啟臣在惡意指控他人之前,先想想上任國民黨主席以來,與國民黨是如何羞辱國際友人。國民黨以造謠抹黑、惡言羞辱方式對待國際重要友人的事實,可說是不勝枚舉、罄竹難書。

包括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來訪,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造謠抹黑是瘦肉精老闆。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國民黨率眾到機場用「抗議美豬」迎接。

AIT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江啟臣以團進團出拒絕邀宴。AIT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違反外交誠信、突襲羞辱酈英傑。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預計訪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惡客」羞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她只是炭業老闆娘兼川普的大金主。

謝佩芬呼籲江啟臣、國民黨應該與台灣人民團結一致,不要造謠成性,繼續傷害國際友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