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拜登特使團訪台》會晤朝野立委 九二共識先遭質疑 藍白無人提美豬

由美國總統拜登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的特使團,會晤朝野立委。

由美國總統拜登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的特使團,昨(15)會晤朝野立委。美方開門見山就質疑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態度,諷刺的是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以信之前反美豬喊得震天價響,昨卻對美豬不發一語。

訪團昨下午在萬豪酒店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晤。出席立委包括民進黨王定宇、羅致政、國民黨蔣萬安、陳以信、民眾黨高虹安、無黨林昶佐等。

美方一開頭就拋出「九二共識」,想聽國民黨立委的看法。陳以信、蔣萬安均表示,「九二共識」仍是國民黨的政策還是九二共識,但他們認為的「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

民進黨立委則反駁,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認知與台灣社會有落差。

美方也關切台灣年輕人對兩岸衝突戰爭的看法。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灣年輕人不懂國際社會,不了解美國、中國,但不怕引起兩岸的戰爭,卻又不想當兵。

羅致政表達駁斥,台灣年輕人才不是這個樣子,甚至還比長輩有國際觀;蔡英文總統能高票連任,就是對中國投下反對票,台灣年輕人也關心香港發展,怎說年輕人不知道國際事務?

諷刺的是,不管陳以信或蔣萬安,當時都強烈反對擴大美豬進口,因此多次在議場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唇槍舌戰。陳以信要蘇揆向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反映,國會反對美豬的聲音;遭蘇揆反嗆,會向他說國民黨一直都反對。

蔣萬安則遭蘇揆反問,在美國念書時,吃美國豬有出事嗎?原本坦言當然會吃的蔣,頓時語塞,結結巴巴地說,「我不會吃……吃豬肉……吃這麼多美國豬肉。」之後又宣稱屏東豬農都很反對美豬進口政策,再遭蘇揆反問是哪家?他認識的屏東豬農,都很支持政府,之前出席外銷日本記者會的信功,老闆還是國民黨中常委。

諷刺的是,包括蔣萬安、陳以信、高虹安,都未曾對開放「美豬」進口政策提出任何意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