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派艦前往印太 德防長批中國欲打造世界秩序 恃強凌弱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抨擊,中國顯然想以自己的方式來打造世界秩序,強迫弱者以某種模式行事。

德國將於8月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前往亞洲,巡弋澳洲、朝鮮半島、南海等地。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抨擊,中國顯然想以自己的方式來打造世界秩序,強迫弱者以某種模式行事。

卡倫鮑爾3日接受德國RND媒體集團訪問時說,印度太平洋地區情勢攸關德國利益,這趟任務是重要的一步,具有多重意義。

卡倫鮑爾說,派軍艦目的是「確保航道自由和領土完整」,海上的自由航行受到中國威脅,德國願意為此付諸行動,並向美國發出訊號。

派艦也是要力挺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區域內的民主夥伴;日本重視德國參與對北韓的武器禁運,澳洲等夥伴將與德國海軍進行聯合演習。

卡倫鮑爾批評中國野心勃勃,想打造全球最大、最現代化的軍隊,顯然有意按自己的藍圖打造世界秩序,逼迫弱者做特定的事;然而,歐洲和西方世界不應該是弱者。

卡倫鮑爾指出,中國不僅是德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體制和戰略的挑戰。維吾爾人的基本人權受到侵犯,中國拒絕任何批判性的討論已違反人權的普世性。歐洲必須做更多,讓多邊主義不是說說而已,未來的世界才會符合民主國家的期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