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不堪虧損 LG宣佈終止智慧手機業務

韓國LG電子今(5)宣佈,將停止連年虧損、市佔低落的智慧手機部門之生產、銷售,退出智慧型手機業務。

《路透》報導,LG電子1月曾表示,正在思考旗下智慧型手機業務未來的任何可能性。LG智慧手機部門已經連續23季虧損,總計赤字達5兆韓圜(約新台幣1372億元),但因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讓LG電子始終未能關閉相關業務。

也傳出LG電子試圖出售智慧型手機業務,其中報價最有吸引力的是越南Vingroup集團,但因條款差異,最終無法達成共識。

LG電子表示,將停止虧損的智慧手機部門的生產、銷售,正式宣告退出智慧型手機業務。LG電子智慧手機部門為該公司5個部門中最小的部門,僅佔第4季收入的7.4%。

LG目前的市場排名,北美第3、拉丁美洲第5;不過在全球範圍,僅佔2%左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