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8th, 2024

工程車釀台鐵重大出軌意外》至少48死 近70人受困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因花蓮市的工程車滑落鐵道,在清水隧道前迎面撞上,導致嚴重出軌意外。傳出至少已48人死亡、近70人受困。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早因花蓮市的工程車滑落鐵道,在清水隧道前迎面撞上,導致嚴重出軌意外。多節車廂擠入隧道深處,難以搶救,傳出至少已48人死亡、近70人受困。

花蓮市義祥工業社原在鐵道上方進行明隧道工程,雖今日不必施工,但車號775-TX號的吊貨車仍於今早停放在大清水休憩區,疑因未拉手煞車而滑落鐵道;導致408次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龐大撞擊力將貨車、多節車廂擠入清水隧道。

歷經數小時的搶救,目前至少已知48人死亡、近70人受困車廂內。

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趕赴意外現場了解搶救進度,強調目前以搶救優先,並啟動公路等替代方案,讓東部交通影響到最小,預估5天才能完成搶修。

花蓮地檢署指出,已由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帶領檢察官成立專案小組,並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在不影響救災的前提下蒐證,查明事故發生原因。

義祥工業社48歲李姓負責人已被警方帶回,警方懷疑貨車司機忘記拉手煞車;據了解,工程車停在鐵道上方的斜坡,發現貨車滑落時,已掉到隧道北端的鐵軌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