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北京惡搞香港選舉制度 陸委會:戳破一國兩制假象

根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最新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香港選制以貫徹「愛國者治港」為主。台灣陸委會回應,這顯示中共畏懼民主、缺乏制度自信,並自行戳破「一國兩制」的假象。

綜合媒體報導,陸委會指出,中共採取一步到位作法,主動修改香港特首、立法會選制,為未來港人參選設立重重關卡,確保所謂的「愛國者治港」,且未來香港選舉將由國安機構主導,而非人民做主,突顯中共極度畏懼民主、缺乏制度自信。

陸委會形容,中共的作為致令香港民主人士的參政空間遭大幅限縮,「高度自治」被破壞殆盡,此舉也再度自行戳破「一國兩制」的假象。

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愛好民主自由,會記取香港民主遭打壓的慘痛教訓,絕不會被中共話術誆騙。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選制修改,往後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成員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 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表示,這項修改就是要「將『反中亂港』者排除出香港特區的管治架構」,構建具「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