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車用晶片大缺貨》彭博揭車廠低庫存所致

《彭博》報導,相較於車用晶片,電子產品才是代工廠的主要客戶。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德國政府還因此致函台灣求救。不過《彭博》報導,相較於車用晶片,電子產品才是代工廠的主要客戶。

《彭博》報導中指出,車廠不會與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有直接關係;車廠直接往來的是博世(Bosch)、大陸集團(Continental)等車用零件廠,車用零件廠則與車用晶片廠往來。

主要車用晶片廠包括德國英飛凌(Infineon)、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日本瑞薩電子、瑞士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美國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這些半導體業者在需要代工時,才會找上台積電、聯電等代工廠。

報導指出,對代工廠而言,車用晶片客戶的訂單,較於蘋果(Apple)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少了太多,而且還是最晚尋求加單的客戶,因為車廠向來採取低庫存。

代工廠則抱怨這些車廠向來低庫存,現在才喊缺貨。車廠也不滿,代工廠為了銷售額及獲利,優先供貨給電子產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